欢迎光临醉卧寒林个人收藏馆。
本馆收藏作品为欣赏学习所用,无任何商业目的,并谨向所有原作者鸣谢致意!
本馆不接受自荐、投稿和推广请求,敬请谅解。

木彡贝勒·LoFoTo:

【古堡传奇 I: 霍亨索伦堡】

德国是名副其实的古堡之国,拥有无数辉煌又沧桑的中世纪宏伟建筑。这里面最有名的自然是巴伐利亚州的新天鹅堡,但巴登-符腾堡州的霍亨索伦堡(德语:Burg Hohenzollern)也同样是欧洲乃至世界建筑史上的杰作。

这座城堡是普鲁士王国和德意志第二帝国的统治家族——霍亨索伦家族的发祥地。最初的城堡建于11世纪,但后来被毁。1819年,当时的王子威廉(Friedrich Wilhelm)决定重建这座祖居城堡。1844年,继承了皇位的威廉四世(Friedrich Wilhelm IV)在信中提到他19岁时在这座城堡里留下的美好回忆,尤其是每当日落的时候向外观望。因此重建这座城堡就成为了他的一个梦想。之后,城堡在1850年至1867年间被重建,成为了欧洲五大和世界十大城堡之一,与同时期兴建的新天鹅堡并列德国南部两大堡。与新天鹅堡童话般的外貌相比,霍亨索伦堡充满英雄主义的阳刚之气,这也正代表了普鲁士王朝的辉煌历史。

热度(20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经典收藏馆 | Powered by LOFTER